朝阳市全国农村综合改革 标准化试点成功立项
    时间:2023-02-03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下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50号),我市组织申报的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乡村治理)项目成功立项。该项目是33个国家第五批全国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落户辽宁的唯一一个,也是本次辽宁省2022年度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立项的4个项目之一。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是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具体体现,对推进朝阳市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探索标准化工作对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助力作用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市的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成立由项目承担单位、项目参加单位人员组成的项目建设领导机构,负责项目建设的领导、组织、协调,以及具体的工作开展,制定项目建设三年工作的总体计划,并有效实施。加强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项目情况,了解标准化工作,争取社会的广泛参与,形成良好的标准化工作氛围,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