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时间:2022-11-25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11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并在金泰U家广场前举办了现场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 用心同行”为主题,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服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向群众普及家庭安全用药常识及购买、保存、使用药械注意事项,引导广大群众安全合理用药,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知法守法,诚信经营。同时,组织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开展现场咨询等服务,共为群众提供体验服务4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等宣传资料400余份。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安全用药月”期间,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社区、进农村开展药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通过搭建科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专家现场咨询、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等形式,宣传药品不良反应和药物滥用基础知识、网络购药注意事项、慢性病用药管理、日常合理用药等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认知水平。同时,坚持把“安全用药月”活动与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全面加大药品安全领域监管工作力度,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