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广告警示公告(2022年第二期)
    时间:2022-11-10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为建立违法广告社会规范机制,维护广告市场秩序,现将近期的典型违法广告案例予以公告,以警示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引以为戒、严格自律,并提醒广大消费者加以甄别防范、依法监督。  

    一、产品名称:爱尔眼科

    违法内容:好消息飞秒无刀白内障设备落户朝阳了、爱尔眼科医院在飞秒激光的辅助下完成制作切口、私囊、愈切合操作避免人工误差、整个操作不接触眼球、确保每次手术的稳定和安全、又能给患者舒适的体验、飞秒无刀手术还你高清视觉。

    违法点评:该医疗广告在广播中播出,该医疗广告含有“确保每次手术的稳定和安全”和等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的规定,构成了发布内容违法广告行为。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已依法对该违法广告进行了行政处罚。

     二、产品名称:宫珍保元汤

    违法内容由林老师带头研发的生命能量类OTC治疗型药品宫珍保元汤是一款富含人体719种活性酶的国药准字治疗型药品。通过一进二修三再三位一体的独特治疗功效,对于人体全身各类急慢性疾病以及久治不愈的疑难杂症都具有显著效果。

     

    违法点评:该药品广告在广播中播出,该药品广告含有“独特治疗功效、显著效果”和等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第(四)项“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的规定,(四)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的规定,构成了发布内容违法广告行为。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已依法对该违法广告进行了行政处罚。

     

               朝阳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办公室

                            二〇二二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