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冬季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12-27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冬季来临,为消除特种设备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县今冬供暖锅炉顺利运行,近日,喀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冬季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辖区供暖企业,检查的内容包括,各锅炉使用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建立健全锅炉使用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并有效执行;是否按规定设置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制定锅炉专项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在用锅炉是否逐台办理使用登记;锅炉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安全阀、压力表是否在有效期内;锅炉水质是否经过有效处理并且合格;锅炉安全管理人员、司炉人员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监督使用单位及时整改,决不允许存在隐患设备投入使用。

    目前已检查供暖企业5家,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组织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有关单位进行跟踪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供暖锅炉的安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