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
    时间:2021-11-15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进行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喀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加油站遵守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反行为;是否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是否有被投诉或举报利用加油机维修进行计量作弊改造的不法行为。

    此项行动共对全县26家加油站、加强站进行了检查,签订《加油站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26份,未发现有利用加油机、加气机实施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下一步,喀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计量常识及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经营者落实计量主体责任,健全计量管理制度,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严厉打击利用定量包装以及其它计量作弊坑害消费者的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