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宣传推介朝阳市地理标志产品 圆满承办首届辽宁省地理标志直播节
    时间:2021-11-08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促进我市特色产业、绿色产业发展,加大地理标志品牌展示推介力度为着力点,深度挖掘地理标志产品资源,积极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培育宣传推介工作。现我市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6 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位居全省前列。由于我市地标工作有良好的基础,省知识产权局选定首届地理标志直播节在我市举办。朝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准备,筛选场地,协调选定第三方,制定承办方案,多次与省知识产权局沟通,向市政府汇报,加班加点、紧张有序的做好各项会议准备工作。2021年10月22日,由省知识产权局,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辽宁省首届地理标志直播节如期举办。辽宁省副省长高涛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李昶出席了直播节的开幕式。省直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负责人、明星网红主播、地理标志企业,主流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会,38个企业、50余项产品包括凌源百合、朝阳小米、建平小米、喀左紫砂等我市10项优质地标产品参加直播带货和参展,活动邀请了中国质量新闻网对参会企业进行了专访,辽宁电视台《黑土地》、中央农业频道《美丽乡村》进行了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也进行了专题报道,直播对接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此次活动拓宽推介渠道,助力企业通过直播带货方式宣传推介地理标志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赋能我市地标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让直播电商更加高效的为企业服务,大力促进我市地理标志产品的推广运营,为我市地标企业的开展电子商务,构建网络购销对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找到精准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