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征集2021年度朝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函
    时间:2021-10-2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朝市监函〔202130

     

         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 2021年度

            朝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函

     

    朝阳市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朝阳市地方标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标准

    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根据《中 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地方标准管理办法》《朝阳市地方 标准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公 开征集 2021 年度朝阳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具体如 下。

    一、制定范围

    地方标准制定范围限定在为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 惯等需要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统一的特殊技术要求。一般性工 业产品及其检验方法,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等不在地 方标准制定范畴。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另有规定的,从其 规定。

    二、项目重点


     

    重点围绕以下方面:满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 的项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点发展项目;市有关行政主管 部门确定的重点项目;相关领域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等意见、 方案、规划中明确的重点项目;其他具有先进性、科学性、 操作性、适用性的项目。具体包括:

    (一)农业农村领域。主要包括农业全产业链、精准扶 贫、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生态宜居 乡村建设、农村公共服务、林草气象水利、城乡融合发展等 相关标准。

    (二)工业领域。主要包括装备制造、新材料、精细化 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卫生健康、节能环保、生态环境 治理、建筑交通等相关标准。

    (三)服务业领域。主要包括高技术服务业、现代金融、 现代物流、冰雪经济、社区服务、托育服务、养老服务、旅 游业等相关标准。

    (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主要包括商环营境、 数字政府、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城市、食品生产经营 管理、应急管理、绿色生活等相关标准。

    三、有关要求

    (一)市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开展本行业、本领 域项目建议的收集和遴选工作。有需求的单位、部门或个人 也可直接向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提出项目建议。

    (二)鼓励任何单位和个人提出地方标准项目建议,鼓


    励科研机构与行业学协会、龙头企业等共同研制起草标准。

    (三)项目建议由标准归口管理部门填写《2021 年度朝 阳市地方标准项目建议书》(附件 1)和《2021 年度朝阳市 地方标准项目建议汇总表》(附件 2)。申报项目超过 2 项的, 须根据轻重缓急等实际情况自行排序。修订项目完成时限原 则上不超过 18 个月,制定项目完成时限不超过 24 个月。标 准归口管理部门为市有关行政主管部门。

    (四)请各归口管理部门于 10 月 31 日前将建议书和汇 总表纸质版提交到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科。同时,一 并报送 PDF 版本。

    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科联系人:陶鸿远 电话:0421-2800186         15804927946

    邮箱:cybzhk@126.com

     

     

    附件:

    1.2021 年度朝阳市地方标准项目建议书

    2.2021 年度朝阳市地方标准项目建议汇总表

     

    1.doc

    2.doc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