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左县市场监管局严控教育培训广告
    时间:2021-10-12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为规范喀左县校外教育培训广告发布行为,9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广告进行重点整治,落实落细“双减”政策,有效治理校外培训广告。

    根据“双减”工作文件精神,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广告执法实践情况,该局通过多种媒体和网络,发布了《关于落实“双减”政策严控校外教育培训广告告知书》,向全县广告经营和发布企业提出了“七个严禁”“七个不得”的要求,要求各企业从讲政治的高度,在广告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强化教育培训广告审查,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

    喀左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对重点广告经营企业进行行政指导,以案例形式对《关于落实“双减”政策严控教育培训广告告知书》逐一进行讲解,要求各企业自查自纠,全面取消学科类培训广告,全面规范非学科类培训广告。

    针对教育部门提供的教育培训机构名册,该局采取“双随机”抽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依法查处各种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监测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类广告68条(次),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54家,巡查户外LED显示屏、擎天柱广告、墙体广告、宣传栏46处,搜集印刷品广告6份,抽查网站、微信群、公众号、自媒体等互联网媒介5个,规范商家机构店外名称牌匾3 个,整改店堂内广告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