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一凡率队到我市首站定点冷库调研
    时间:2021-08-24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518日下午,副市长王一凡带领市场监管、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来到朝阳市首站定点冷库,现场对我市首站定点冷库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在首站定点冷库,王一凡听取了首站库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工作制度、入库登记、环境消杀、冻品消杀、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疫苗接种等各环节的执行情况,对首站定点冷库疫情防控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首站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之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发挥好作用,持之以恒抓牢车辆、人员、货物的全过程闭环管理,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切实加强工作人员及从业人员防护,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定点冷库工作安全高效。他要求,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要坚持源头管控和精准防控相结合,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体外循环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严惩不贷。

    截至517日,通过首站定点冷库进入到朝阳市的进口冷链食品47批次,共91431.55公斤,货物核酸检测656份,结果均为阴性,消毒货物91431.55公斤。累计审核原库存进口冷链食品439批次,993795.674公斤,核发证明319份,全部录入追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