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海关 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时间:2021-06-30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辽宁朝阳海关、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注册生产、加工、存放企业”抽查检查。依托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在检查对象名录库中抽取企业1户,为朝阳华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分别抽取上述两部门执法人员共计4名。618日对朝阳华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并向企业送达了《实地检查通知书》,辽宁朝阳海关重点检查企业的海关注册登记备案信息是否准确;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自查自控、对质量问题的整改情况;厂区环境卫生、防疫制度执行、厂检记录、厂检员对各项防疫措施监督的情况,监管手册记录情况;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检查企业投资设立企业、购买股权信息,股东或发起人认缴和实缴的出资额、出资时间、出资方式,有限公司股东股权转让等股权变更信息,对外提供保证担保信息,及时公示信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能否与企业取得联系。通过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的问题:一是发现企业存在原料库产品无标识,未配置挡鼠板;二是未公示即时公示信息。对存在的问题向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现该企业已完成整改。检查结果已在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公示。通过此次联合抽查检查,切实提高了监管效能,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推进了部门协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