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加气机等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06-11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5月以来,朝阳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开展了加油机、加气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加油站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在用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等方面开展检查。到目前为止共检查加油站35家,查办加油机计量违法案件2件。

    针对此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朝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问题严重的个体加油站加大检查频次,特别是有计量作弊前科的加油站进行突击监督检查,杜绝计量作弊行为。同时,帮助和引导加油站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努力引导加油站完善计量保障能力,倡导诚信计量,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定期向社会公共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名单,引导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