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站地图
    市场监管为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
    时间:2020-09-10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存状况不容乐观。为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近日,朝阳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了《朝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千人万户保市场主体、送政策送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开展为期4个月的“千人万户保市场主体、送政策送服务”专项行动,专门就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工作进行部署。

    方案下发后,朝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纷纷采取上门讲解、集中授课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惠企解困政策,引导广大市场主体知晓、熟悉惠企政策;采取组织“帮扶服务队”等方式,主动对接,实地走访,上门服务,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在生产经营中特别是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推动税费减免、资金支持、电气供应、减免房租等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做好疫情防控,迅速复工达产,进一步提升经营水平。

    同时,为加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引导和帮扶,朝阳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开展知识产权、广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政策指导,积极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服务,发挥“个转企”转型升级平台、“百亿送贷行动”融资平台和小微企业名录系统“特色小微企业展示平台”作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提升市场活跃度,将专项行动融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全过程,打造市场监管有特色、重实效的服务品牌。与此同时,结合非公党建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发展,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和水平。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干部已走访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500余户,许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现了生产防疫“两不误,双促进”,切实提高了市场主体的政策意识,促进市场主体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