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站地图
    朝阳市市场监管局“千人万户保市场主体、送政策送服务”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0-09-18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朝阳市委市政府“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决策部署,朝阳市市场监管局自6月下旬起开展“千人万户保市场主体、送政策送服务”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朝阳市市场监管系统立足岗位职责,根据工作实际,合理分配走访的市场主体,建立“三包”工作机制,即领导包科(股)室,科(股)室包片区的基层分局(所),基层分局(所)包(市场主体)户的工作机制。市、县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实地走访,上门服务,宣传国家、省、市政府出台的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积极推动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全系统真访实送,受到广大受访市场主体的称赞。据统计,截止目前朝阳市全系统共出动人员846人,已走访对接中小微企业3606户,个体工商户6342户,共计9948户市场主体,发放8600多册《工作指南》,提供市场监管政策指导服务1074户,帮助147户推动实现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减免金额47.25万元。联系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党员经营者47户,联系中小微企业党支部12家,党员223人,收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问题和困难490件,征集对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意见和建议7件。

    下一步,朝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服务意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深入开展好此项行动,确保“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