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8-14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

    81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为更好地开展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均。市局领导班子,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均首先传达了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85日,中共朝阳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总结了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工作,并对下半年主要任务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对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全力抓实“六稳”“六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朝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方向。

    随后,李世均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市委全会精神,结合市场监管系统的实际工作,对下半年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慎终如始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奋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双胜利。要做到防控机制不松动、行动落实不松劲、纪律要求不松弛,巩固和捍卫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坚决贯彻落实“保市场主体”指示精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开展好“千人万户保市场主体、送政策送服务”专项行动。开展好市场主体抽样调查工作。三要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围绕“四大安全”出重拳,让假冒伪劣无处遁形,力争多办大案要案。四要推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这项工作也是下半年工作的重点。到年底,辖区内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参保率要达到70%以上。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基本覆盖全市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五要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公共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六要持续扎实开展“双打”工作。